赛博不合格人质

【JG】【神三】相遇日


*补个昨天kmmy日的贺文

*现paro,警察永和小偷好,放飞自我,充满了我个人的恶趣味

 
刚上任三个月的小警察伊泽和男觉得自己遭遇了二十多年以来人生的头号危机。虽然平时都在警视厅工作,但他并不将自己定义为正义的使者,却也从来没认为自己有天会成为教科书式的反派角色。此时一群人正围着他叽叽喳喳、指指点点地议论,无论是手上提着刚买的蔬果的遛鸟大爷还是肩上挂着流行的挎包的时尚女郎,无一不对他投来不加掩饰的鄙夷眼神,每个人的表情仿佛都在说:这个人怎么欺负小孩?

是的,要是只从现场的状况来看,论谁都会认为伊泽在欺负人:浑身酒气的他正抓着一个看似的国中生模样的学生的手腕,而这位中学生也正在奋力挣扎,端丽清秀的脸上布满了疑惑与恐惧混杂的可怜神态,这场景,怎么看伊泽怎么像个欺男霸女的恶霸流氓。可伊泽自己知道,眼前这个楚楚可怜的枣红头发的小子身上揣着装了他刚发的工资的钱包,但他不确定这家伙究竟把钱包藏在了哪个角落。

“我是警察!”伊泽意图朝不明真相的围观群众解释,可他吊儿郎当的穿着和昨晚宿醉带来的一身酒精味让他话语的可信度直接跌破地平线。“我可以拿证件证明!”下意识说出这话并习惯性朝自己衣兜里探的伊泽简直想咬断自己不听话的舌头,他的警官证也是夹在钱包里的啊……懊恼间伊泽感到自己拉着的人身体细微地抽动了两下,他抬眼便对上了国中生不易察觉的、奸计得逞的狡黠笑容。

这件事的开始要从三个月前,伊泽刚到警局上班的时候说起。他们管辖的街区出了个惯偷,三天两头都有人前来报案,而且多在没有监控的角落或者死角里犯事,再加上偷窃这种案件排查起来费时费力,所有一直没有人逮到过那个手脚灵活的小贼。伊泽作为才上岗的新人警官,心中自然燃着团想干出点事情的熊熊火焰,再者他是出了名的不信邪,经过一番艰苦卓绝的斗争,他终于从一段商家无意间录下的录像中瞧出了端倪:小偷是个小身板的红发小子。

虽然这并不是什么特别不得了的成就,但也算是一条有用的线索,伊泽决定周末去酒吧放松一把来犒劳自己看录像都快要看瞎掉的辛苦。他喝得太高太醉,到最后连自己住在哪里都啰啰嗦嗦地说不清楚,一同入职的同事濑户礼二无奈把他扛回了自己的公寓。他醒来后向濑户道谢打算回自己家再睡个回笼觉,走到半路好巧不巧地就被撞上枪口的小扒手给摸了钱包。

伊泽囤积在脑子里的睡意一瞬间被灌入空荡荡的口袋里的风给吹没了。他回头轻而易举地在人群里捕捉到了深枣发色的小贼,这令他微微有点吃惊:他看起来比监控里还要年龄小,似乎就只是个普通的国中生。伊泽默默地跟在他后面,而小贼也并没有发现有人在跟踪他,七拐八绕轻车熟路地拐进了一个小巷子里。

小贼在巷子里掏出了钱包准备点钱,伊泽过去堵在了他面前:“喂,我看你手上那个钱包不太像你的吧?”

小贼闻言全身颤了一下,手往身上一抹钱包变魔术似地消失了,他回过头露出一张五官昳丽表情不解的脸孔,深色的眼瞳里像流动着甘美的红酒:“您说什么?我不太明白您的意思。”

伊泽怔了一下,继而就气乐了:这家伙还装呢……可眼前的小贼看起来年龄尚小,长得又不错,伊泽不方便和他动粗,便也翻着嘴皮子和他饶舌:“装可怜对我没用,我没那么泛滥的同情心,”想了想又嘴贱地补充了一句:“美人计也别想,我不吃这套,除非你是腰细腿长的成熟大姐姐。”

听了他的胡言乱语,小贼的脸刷地白了一下,又刷地红了一片,猫一样的上挑眼死死地瞪着他,那副凶巴巴的表情仿佛下一秒就会用尖利的爪子把他抓得头破血流。但伊泽没有感到半分的威胁,牙齿爪子都没长好的小奶猫能闹出多大的事?就算打起来,怎么看都是自己占上风吧?他笑嘻嘻地朝小贼勾勾手:“你脸别那么红啊,别人不知道的还以为我轻薄了你呢,把钱包还给我,这件事我们就一笔勾销,行不?”

他慢慢上前逼近,小贼向后退了退,摇摇头下意识地护住自己腰侧:“不能给你……他们会打我的……”

“他们?”伊泽眉头一皱,感觉事情并不简单。

小贼脸上露出了一丝凄苦的神色,咬着嘴唇低下头不再说话,似乎有什么难言之隐。望着跟前小孩儿纠结又隐忍的模样,源自警察的职业习惯让伊泽瞬间联想到了自己曾经阅读过的各种卷宗:团伙作案,拐卖人口,控制幼童,教唆偷窃……他打了个冷战,意识到自己似乎触碰到了不得了的黑暗一角,真相像冰山潜伏在深不可测的海底,而眼前的小贼是通向那里唯一的渠道。

伊泽定了定心让自己冷静下来,换上了一副柔和可靠的嗓音:“你不要怕,我不会伤害你的……”可他还没说完就敏锐地注意到小贼的脸色突然变了,他死死盯着巷口,瞪大的眼睛里盈满了来自内心深处的恐惧,牙齿不由自主地打起了颤,不是害怕至极的人是不会做出这种神态的。伊泽的脑子刹那嗡了一下,该死,监视这么简单的事他怎么刚才没想到?对方会有几个人?他一面在脑中高速思考着应对策略一面迅速地回身,但在他看清楚的一瞬间愣了:巷口根本空无一人。

他听到了一声轻笑,像小孩子恶作剧得逞后的嘲讽和满足,接着他被人狠狠地撞了一下,小贼从他背后冲向了巷口,身姿矫健敏捷得让人叹服,一点也不会让人想到刚才那个可怜巴巴的小家伙。伊泽一个摇晃差点摔倒,稳住身形后立马追了出去,他心里已经开骂了:去你妈小奶猫,这根本就是……狐狸崽子好吧?!

小贼腿脚麻利动作灵活,但伊泽也不是吃素的,很快就拉近了距离,小贼在前方的路口一拐,他也紧跟其后地冲过去,一把拽住了小贼的手腕,小贼拼命挣扎了起来,这时他才发现,自己竟然曲曲绕绕地来到靠近市中心的某条大街上。

小贼大声的求救呼喊引起了街上行人的注意,路人们都上前围观这对怪异的组合,并对伊泽施以看垃圾的眼神。伊泽心中有苦说不出,只能在心中暗骂人都是肤浅的看脸的动物,完全忘记了几分钟前自己也被同样的招数给蒙了一次。

有人站出来主持公道了:“那我们去那边的警局处理这个事怎么样?”

小贼的眼神闪烁了一下,伊泽想了想后也慌神了,那边的警局……那不正是马克斯的地盘吗?!马克斯最近正在各种找他们的茬,他真的是一点也不想往枪口上撞……

他的沉默让他显得更加像个企图不良的可疑份子了,又有一个人出来发话:“你说你是警察,那拿出证据啊?!”

伊泽气恼地想证据不就在这小子身上么!可他实在不知道自己的钱包被放在了哪里……不,他知道的!伊泽的脑中突然划过一道光,刷拉地照亮了他难堪得开始发灰的脸色,他记得他找小贼要钱包的时候,小贼当时下意识地护住了自己的腰部,那也就是说钱包也藏在那里!

他的动作快于思维,一手把小贼拉近一手按住了他的腰,小贼发出了急促的惊呼,拳打脚踢得更厉害了,朝周围人求助的声音也混上了哭腔,但伊泽顾不上这些,把他抓紧防止他从自己手中挣脱掉,他在小贼的腰上摸了两把却并没有找到自己钱包的轮廓,就在他怀疑是不是记错了方向,准备朝另外一方向的侧腰探手的时候,一个响亮的巴掌呼在了伊泽的脸上。

伊泽被打蒙圈了,手一松,小贼就像一尾灵活的游鱼从他掌心的牢笼里出脱,如水滴融入人海里不见踪影。伊泽也没少被人打过,但打他的人通常分为两类,第一类是看不惯他约他打架的男生,第二类是听到分手宣言后甩他一记耳光的女生。对于第一类人,伊泽通常是变本加厉连本带息地讨回去,对方有多狠他绝对比对方更狠;对于第二类人,伊泽通常是耸耸肩膀一笑而过,而面对眼前这个恶狠狠的老大爷,伊泽一时不知道应该采取第一种方式还是第二种方式。

“干什么呢你!”老大爷对他吹胡子瞪眼睛,就差点要再来一拳招呼上来,“当街耍流氓啊?”人群发出了赞同的喝彩,而伊泽捂着红肿的半张脸,早晨的凉风吹过他的后脑,群众对老大爷正义行为的声援和宿醉的后遗症令他头痛欲裂。

混账东西……我一定会亲手逮住你的。伊泽抱着脑袋,咬牙切齿地在心里立誓。

 
从未失过手的惯偷真木克彦在这个早晨遭遇了十八年人生的头号危机。他本来个子不算高又长了一张显小的脸,服装还刻意地往小孩子打扮,任谁都会把他认成还在读国中的学生。这为他的小偷小摸添加了不少便利。而今天早上,他第一次被失主找上了门,费了好一番劲儿才顺利逃脱。

真他妈晦气。真木恶狠狠地朝地上唾一口,大早开工第一把就偷到了个条子还被逮住了,要是被岛野知道了,定会对他大肆嘲讽吧?真木甚至可以想象那个矮子阴阳怪气的语调:“哟,我们中最厉害的真木居然也会失手?”

他强忍着恶心把手伸进垃圾桶里勾出了他扔进去的钱包。在那家伙在巷子里堵人的时候他用极快的速度把它扔了进去,并装成钱包还藏在自己身上的模样,那个蠢货果然傻不拉几地上当了。可想到这里真木更生气了,虽然自己是故意的,但那个傻瓜居然胆大到在自己腰上摸了两把!真木有点轻微的洁癖,在垃圾桶里翻东西这件事已经让他觉得浑身上下像被针刺一样难受,现在他开始觉得自己的腰也开始发烫发痒了,可偏偏手这么脏他还不能去挠……

真木皱着眉强忍着不适拿出钱装进自己的口袋里。在大街上被那么多人看见了,看来最近是不能再出手了,好在这家伙的钱还挺多的,就当是赔给自己的一点精神损失费吧……真木的心情稍微缓解了那么一点,他抽出了钱包里的警官证,想瞧瞧这个手不老实的条子究竟是何方神圣。

伊泽和男。

这名字真难听。真木冷笑着把证件和钱包扔进了垃圾桶,拍拍手转身朝最近的水龙头的方向走去。

此时离真木克彦和伊泽和男的第二次见面还有二十五天,现在的他们都无从得知并且无法预料,这一次鸡飞狗跳的相遇对未来的他们而言究竟意味着什么。

 
END.

 
评论(6)
热度(10)
© 赛博不合格人质 | Powered by LOFTER